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智敏上师:《心经》的力量很大  

2017-12-14 12:57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:智敏上师

讲经之前为什么要念《心经》?《心经》是祛魔的。

玄奘法师,他到印度去取经,在沙漠地带,一个人,晚上住在那里,就看到飞沙走石,好像千军万马冲过来了,他马上就念《心经》,念了几遍,什么都息下去了。所以说《心经》力量很大,不要看轻了。

四川有一个中学体育老师,他是气功师,他跑到昭觉寺请(清定)上师加持,他什么原因呢?他说还有一个气功师跟他一起练的,他说他明确地知道他偷他的气,但是他没有办法阻止他。后来(清定)上师叫他念《心经》,《心经》念了之后,过年了,他又来了,来送礼感谢了。为什么?《心经》一念,他偷不了了。

这个我们一般《心经》“哇……”念,好像没有什么了不得的,从这一点看,《心经》的力量大得不得了。但是要看你怎么念,你如果马马虎虎地念,有口无心地念,当然功效不大。如果你诚心诚意地一心专念的话,马上功效就来。

信根坚定的,那你念的经咒功效就大,第一个还是信心。第二个你菩提心有没有,因爲一切经咒都是度众生,拔苦予乐的,如果你没有菩提心,你虽然信心是有了,功效只是到这里爲止了,大的功效发不出来了。如果菩提心具足的,眞正不爲自己,把自己抛开,情愿牺牲自己,爲一切众生的。那你念这个经、咒,马上见效……爲什么现在的人念了很多,没有效呢?那就看你自己,念的人的心不一样了,第一是信心不够了,第二是菩提心没有了。那你再念,功效就没有那么大,受到限制。

功效大不大,它是决定在你对三宝信心跟菩提心上边。这个自己要去衡量。如果你说你要念经念咒要功效大的话,赶快把信心提起来,赶快把菩提心发起来。


http://rufodao.qq.com/a/20171208/010069.ht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