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老法师:止语不说话,这很容易成就  

2017-11-30 09:11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老法师:止语不说话,这很容易成就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1 修行人,你看很多修行功夫得力,他用什么方法?止语。


2 止语是什么?不议,不说。人只要不说话,他就不会起心动念,妄想就减少,道心就增长。


3 进念佛堂统统止语,只有一句佛号,不可以说任何话,也不要跟任何人打招呼,这是规矩。


4 你念你的佛,什么人都不打招呼,这不是没有礼貌,这是真正尊重,真正如法。


5 止语可以让自己心清净,为什么?你不跟别人说话,人家不跟你说话,心就慢慢定下来了。


6 念佛堂里不但要止语,进去之后,要万缘放下,一心专念。进念佛堂,一句闲话都不说,一个杂念都不生,你的心怎么会不清净?


7 止语,不说话,见人问个讯,合掌问个讯,一句话没有,心容易定。进念佛堂,既然身心世界放下了,还有什么事情?没事了。


8 离开念佛堂之后,在道场里面,不是重要的事情,尽可能少说话,这个重要。


9 不该说的决定不说,该说的最好也不说,一句弥陀念到底。止语,你的心是定的,你的功夫会得力。


10 如果杂心闲话,肯定把你的功夫破坏掉。念佛功夫能不能成就,秘诀就在此。


11 佛家修行讲求止语。你看念佛堂止语,禅堂止语,讲堂虽然不挂“止语”牌子,也是以尽量不说话为妙。


12 十方一切诸佛赞叹的念佛堂,是什么样的念佛堂?里面只有一句阿弥陀佛,除了一句阿弥陀佛,大众在一起共修的,没有一句闲话,没有一个杂念。


13 进念佛堂,一定要放下身心世界,你还有事,你还有杂念,你还没有放下,你怎么能得一心、你怎么能得功夫成片?


14 现在念佛,说老实话,在一般念佛堂不能成就,为什么?你的六根会受外面境界影响,你会看这个人不如法,那个人你看到不舒服,你心是浮动的,你心不是定的。


15 净宗道场如果真正要想成就,最重要的是止语。净土念佛堂里面止语,这很有道理,这止语不仅仅在佛七当中要这样做,平时就要学,这对于自己的道业绝对有好处。


16 无论在什么时候,无论在什么处所,我们止语不说话,起心动念都是阿弥陀佛,想的是阿弥陀佛,念的是阿弥陀佛,这很容易成就。


17 我劝导大家,你要不能万缘放下,最好不要到念佛堂去,为什么?到那个地方去,你去扰乱人家的磁场,破坏了别人的道心,那有罪过。


18 真正念佛堂,决定没有杂心闲话,就是一句佛号念到底,什么原因?说杂心闲话,你修行所有的功德都从口里漏失,你的这一生就完了,你说多可怕! 


https://user.qzone.qq.com/458893350?source=aiostar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