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大安法师:受菩萨戒后常犯,罪业是否比不受戒大?  

2017-01-14 13:34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图片
大安法师主法--东林祖庭2014年春季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


    居士:是先受菩萨戒后,再慢慢持,还是等持好了再受?如果受了戒,又常常犯,罪业是否比,不受戒来得大?

 法师:现在一般人对持戒,有一种畏惧之心,就是怕自己持不好戒,罪过很大,会下三恶道。其实,受菩萨戒的前提,是要发菩提心,受了戒,就跟成佛结上了缘。

 能够跟成佛结上缘分,比不受戒而没有缘分来得强。宁可受菩萨戒,犯了重戒下地狱,也比你不受菩萨戒好。

为什么呢?因为结上了缘分,所以下地狱出来后,还可以成佛。永远不受菩萨戒的,就没有这个缘分,无量劫还要轮转,也还是要下地狱。


图片 
    

    东林寺传的是《梵网经》的,十重四十八轻戒。受了菩萨戒,前面的十重戒要注意,不要去犯。其他的四十八条轻垢戒,是可以忏悔的。犯了后,及时忏悔就能够忏除。

    更何况受了菩萨戒,我们就有菩萨戒的戒体,有这个戒体,就有佛力的加持。如果不受这个戒,当对境生起的时候,没有戒律的护持,就一定会犯。

如果你有戒体的话,遇到对境,戒体马上产生作用,你就不会去犯。所以,还是要勇敢地,来受菩萨戒,受戒对自己有好处。

原来很多居士,都不敢受菩萨戒,通过我们讲这些道理,慢慢地也觉得,受菩萨戒好。2004年,我们授菩萨戒只有四、五十个人,都不敢受。


图片 
   

    甚至很多居士,都有很多误解,说受了菩萨戒,夫妻的床都要锯断才可以,没有这个说法。你受菩萨戒只要不邪淫就可以,没有要求你不淫,不淫是针对出家人的。

《梵网经》菩萨戒,分出家和在家,对于出家人,受菩萨戒要求是不淫,对于居士要求是不邪淫。

永明延寿大师说,你想上辈往生,一定要受菩萨戒、发菩提心。

佛经里有个比喻:你受了菩萨戒,你的这个碗,就是一个金碗了,这个金碗就是砸碎了,碎片还是金子的。不受菩萨戒,受其他戒,你的这个碗是泥巴碗,就算是一只完整的碗,但还是泥巴的。所以,我们鼓励大家受菩萨戒!
    
南无阿弥陀佛!
 

 图片

图片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