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静安:为什么不能给父母办寿宴?  

2016-10-03 11:23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   我三姐的公公,出车祸于前天死了,是被摩托撞的,肇事者撞人后逃逸,可怜了一个七十几岁的农村老人.....两个多月前,才过完他的七十大寿。

    本来他对过寿的事情,一直抗拒的,可是执拗不过,三姐夫的一劝再劝
..
当初我听三姐说的时候,我说老人家,不办寿宴是好事情,我见过听过过完大寿,就死的人太多了。

 
    因为人的年纪大了,本来就没剩多少福气了,你再给他杀生害命,更折他的福,想想一场宴席下来,他要背上几百条命的债,要折掉多少的福气啊,只能让他走得更快!


    三姐当时没反驳
,因为她也知道,几个过完大寿,不久就死的人,不信佛的父母(三姐也不信)也马上说,村里的某某和某某,也是过完寿就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   我当初跟她说的时候,只是把我的见闻和学佛,学到的理论说出来,并没有想到说要说服他们什么,但是现在三姐的公公死了,父母挺震撼的,我也感到很震撼这样的事情虽说,以前听说过很多,包括父母说的那两个,但是感受不深。

    但
这次就发生在身边,在亲家身上,我被震住了。因果真的是如影随形啊这次父母相信杀生,真的是损福折寿了,从信因果开始,相信他们会慢慢走上,信仰佛法的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
    
大肆杀生摆酒席过寿,不久人就病了死掉。这种现象,我相信诸位应该遇见过,或听说过,我就是听师兄们说的。把这些现象和原理,告诉周围信佛和不信佛的人,他们或许没听过这种事。

    
但我相信以后,他们碰到这种事时,他们一定会想起你的话,在心里荡出一点涟漪,或许会开始走向佛教;如果不给他们说,这样的事情,即使他们碰到很多,也不知道个所以然,因杀生而损福折寿。

 

 

图片

 


    所以,不管是老人小孩甚至是死人,我们如果真为亲人好,千万不要以他们的名义去害他们:小孩的出生酒满月酒,能不办则不办,或者摆素席多好。大人的婚礼,得的是几万元的礼金,失的是几年或十几年的寿命和福气。

    老人的寿宴,本来福报就剩不多了,别折腾了,孝子就应该摆素席、放生布施,增加老人福报。病中的人。更不要杀生给他进补。或办酒席冲洗,为亡故的人。更不应杀增加他的罪孽,连给老人大办荤席,他都受不了死翘
,何况亡人.....关键是涉及到杀生!

       
        
希望大家能广为宣说,让更多的人知道,如果有点滴功德,都回向给三姐的公公,愿其能离苦得乐。阿弥陀佛!

      
    
这些事件给我的震撼是:你所做的那些事,阎王爷那儿记录得清清楚楚,千万不要杀生,不要有丝毫的侥幸心理,赶快忏悔,老实念佛!南无阿弥陀佛!

 

 

图片

 

 图片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