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索达吉堪布:为何说名誉财富会给修行人带来障碍?  

2016-02-17 12:16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核心提示:索达吉堪布,生于1962年,依止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为根本上师,驻锡四川甘孜县喇荣五明佛学院。索达吉堪布精通汉语,将大量藏文经论译成汉语,并将汉文佛典译成藏文。曾多次前往欧美及东南亚等多国弘法,近年来又走进国内外各大高校传播佛法。凤凰佛教《般若讲堂》栏目今日刊登堪布开示如下。

 

有了名声地位,凡夫往往会注意别人是否超胜于自己(图片来源:资料图)

由名闻利养而导致自心从佛法中分散出来,求解脱的心便会日益衰减。在他人恭敬赞叹的荣耀光环中,凡夫人很快就会觉得轮回并不那么苦,而是处处有安乐,就像我们冬天时坐在热房子里不出去,久了就会忘记外面冷的事实。这是我们生起出离心的大障。

另外,如果自己贪执名声地位,对其他有功德者就会自然地生起嫉妒,不忍别人的功德如何。没有名声的人,他能默默无闻地精勤于修学,不会去计较别人超胜于自己,但有了名声地位,凡夫往往会注意别人是否超胜于自己,生起竞争攀比和嫉妒心。自己的善法资粮也就很快停止了增长,甚至为一念嫉妒嗔恼而摧毁自己在往昔积聚的福德。

阿底峡尊者说过:“赞誉和名声引诱我们趋向罪恶深渊,所以应如唾涕那样舍弃!”每一个想趋向解脱的修行人,当如是依教奉行!


索达吉堪布:为何说名誉财富会给修行人带来障碍? - 清 雅 - 清     雅博客

来源:凤凰佛教综合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