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当我们念佛时,就安住在阿弥陀佛的光明中!(净界法师讲述念佛放光消灾的故事)  

2015-09-01 13:33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【设我得佛,光明有限量,下至不照百千亿那由他诸佛国者,不取正觉。】
  佛陀对我们众生的加持,有两个方法:第一个是显神通,第二个是放光。放光是比较直接的方式。
  这段经文是说:假设我成佛之后,我身上的光明——佛陀的光明有两种:一个是「常光」,一个是「放光」。「常光」是经常显现身上的光明,比方说我们看佛像,他的头顶上面有一个圆圈,那个叫常光,经常存在的就叫做常光。第二个是放光,就是遇到特殊的因缘,一般都是佛陀说法之前,众生有障碍,佛陀放光,或者讲经到一半,这个难信之法众生开始疑惑时,佛陀也放光,为了要让众生生起信心,这个叫放光。
  这地方的「光明」是指什么?是指「常光」。就是说阿弥陀佛身上的光明,就算是有限量,最低的限量也不能够少于百千亿那由他,「那由他」是一亿,就是「百千亿亿诸佛国者」。佛陀在经典中,都是以一个佛国为单位,那是很大的世界,一个佛国表示什么?一个三千大千世界。换句话说,阿弥陀佛的光明能够照了百千亿亿的三千大千世界,假设不如此的话,不取正觉。
  其实,阿弥陀佛的光明,有三个特点:
  第一个,无有限量:他的光明特别的广大。释迦牟尼佛的光明是一由旬,四十华里,阿弥陀佛的光明是百千亿亿诸佛国,没有限量;因地愿力不同。
  第二个,无有障碍:一般的日月光明遇到墙壁,是照不过去的,阿弥陀佛的光明可以通过墙壁,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障碍它的光明。
  第三个,摄受众生:台大电机有一位教授,他用电子仪器做一个实验说:打坐的人,身上有强大的能量,会放出光明;没有打坐,身上的光明就比较微;但是你一念佛,那个光明更强。为什么?因为阿弥陀佛的光明,是他本愿的力量,可以跟众生分享,能够摄受一切念佛众生
  在《念佛感应录》中,有讲到一个故事:
  四川某地有一片竹林子,竹林里住一个老人家,因为年轻人都到城市去工作,他就守在茅棚里面,每天编竹器过活。有一天晚上,他睡觉的时候,突然听到窗外有二个鬼在聊天。其中一个鬼说:「啊呀,我明天就要解脱了!」另一个鬼问说:「怎么回事呢?」「明天有一个卖煤炭的,他早晨把煤炭卖了之后,下午会走到这个地方,他肯定会来这里喝水,我就趁机把他拉下水,做我的替身,我就解脱了。」「啊呀,那真是恭喜你了!」这个编竹器的老人,听得很清楚,到了隔天下午,他一面编竹器,就老是往窗外看,看看是不是有人过来。
  到下午的时候,真的有一个人,挑了一些没有卖完的煤炭,就走到大石头旁,把担子一放,歇歇脚,之后就跑到水边喝水。但是喝了水也没事,又挑起煤炭走掉了。到了晚上,这个编竹器的老人,又听到二个鬼在一起讲话。「诶,你不是要解脱了吗?怎么还在呢?」「啊呀,真是的!那个卖煤炭的人真的来了,也跑到河边喝水,但是他每喝一口水就说:『啊呀,这个水真好,阿弥陀佛!』喝一口水,『阿弥陀佛』。他念一句阿弥陀佛,身上就放光,我不敢靠近啊,就把这个机会给错失了。喝水就喝水,干嘛要念阿弥陀佛呢!」
  其实,阿弥陀佛的光明本来就存在,四十八愿的真实功德本来就存在,所以这里的「不取正觉」,意思是说,假设他没有成就这种功德,他就不成佛。那么现在他已然成佛了,所以这四十八种力量当然是存在的,你只要把你的因缘准备好,就可以启动阿弥陀佛的功德
  当你念「南无阿弥陀佛,南无阿弥陀佛……」阿弥陀佛的光明就开始摄受你了,就好像这个宝库已经存在,只要掌握到它的密码,就可以把宝库之门打开。这个密码是什么?就是「佛号」!所以当我们念一句佛号时,我们要深深地相信,自己就已经安住在阿弥陀佛的光明当中了。这是第一个观察—— 观察名号的功德!(节录自净界法师《净心与净土》)

相关阅读:有灵感的人看到:杀生邪淫阴气很重;念佛放光鬼神恭敬(道证法师)

净界法师:念佛化解守墓恶鬼的凶障(佛之本愿加持念佛人得到诸天护持,化解鬼神魔障)

佛号具足光明功德,忆念佛名延寿消灾的两个公案(净界法师)

超级“拉风”的念佛人!

念佛必定会放光

念佛触光,退虎止杀、消灾解难(大安法师讲述实例两则)

道证法师:念佛何需怕阴鬼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