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弯腰为了不再弯腰  

2015-08-18 06:37:04|  分类: 财富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扬帆《弯腰让你改变人生》

弯腰为了抬头 - 扬帆 - 扬帆的博客

 

  孔子与子路同游,途中见一破烂的马蹄铁,遂让子路捡起,不料子路懒得弯腰假装没听见。孔子弯腰捡起,在铁匠铺换了三文钱,买了十八颗樱桃。

  出了城满眼荒漠,孔子坐在牛背上看出子路口渴厉害,就把樱桃故意掉出一颗,子路赶紧捡来吃。孔子边走边掉,子路狼狈地边走边检。后来,孔子笑着对子路说,如果你弯腰捡起马蹄铁,也许不会有后来的十八次弯腰。小事不干,平添磨难。

  子路深得孔子教诲而长了记性,该不会懒于弯腰了。如此简单的弯腰动作,生活中常有人不会,或是懒惰,或是不屑,或是只顾前方的风景,就这样,他们失去了一次次抬头的机会。其实,一生中很多人教你学会弯腰呢。

  孩提时,父母教你弯腰,他们说,如果总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,你将一事无成。上学后,老师常说,将一个个生字、单词、公式都烂熟于心。工作后,领导的忠告是,无论路有多远,也要走到终点。更多的时候,你会提醒自己,“我得到了什么,失去了什么?”你可能失去了昨天,但绝不会失去明天。弯腰为了不再弯腰,弯腰让你改变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