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妙音:会念佛的人,受持是关键!  

2015-07-26 16:16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
  图片 


    佛在经上常常劝我们:受持读诵,为人演说,这是教给我们修学方法。我们要修行,首先要知道,什么叫受持?我们一生信受一部经典,依照这部经典的理论方法去修行,这就叫“受持”。

你能够读,你能够解其义,常常把佛的教诲记在心中,把它变成自己的思想行为,一切时、一切处,不离经教,这叫读诵。读诵而不解其义,不能够落实在自己生活里面,这不是读诵。

一部经念下来,当中一个妄想没有、一个错字没有,这叫功夫,这叫“读诵”。 读诵的目的不是记,而是在破妄念。因为你不读经的时候就起妄念,心里念着经就不起妄念,所以要知道,读诵的目的是在:离妄证真,不是记诵。

把佛的教诲,落实在生活中,念念为众生,决不为自己,叫:为人演说。“为人演说”不但是自己广结善缘,也是广大阿弥陀佛的悲愿。弥陀要普摄众生,普度众生,我们也要尽一分力量,满弥陀的大愿,就是满自己的大愿。

        图片

    为人演说的意思很广,并不是一定要上台来讲经,随时随处,我们真的有这个心,要把这个法门介绍给一切大众,这就是为人演说。时时刻刻劝人念佛求生净土,遇到人就劝他,这就是为人演说,这就是度众生。

会念佛的人,经上讲:受持读诵,为人演说,这是佛常常劝我们的,受持是关键。会念佛的人,念头才动,这个念不管是善念、是恶念,佛号就提起来,阿弥陀佛、阿弥陀佛,把这个念头压住,能够压得住,功夫才得力。

在日常生活当中,对人对事对物,我们六根接触外面境界,凡夫的老习气,妄念会起来:顺境里面生欢喜心,欢喜是妄念;逆境里面生烦恼心,那也是妄念。恶念是妄念,善念还是妄念,你所感的都是六道轮回:善念感三善道,恶念感三恶道,你总出不了六道轮回。

 所以,这个念佛法门真是妙极了,念头一起,“阿弥陀佛”,把念头压下去,以这句佛号,永远保持自己的清净心、平等心。心要真的清净平等,就生智慧。智慧才能解决一切问题,而没有过失。没有过失,就是佛家常讲的不造业。

 南无阿弥陀佛!  

    图片
 

图片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