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福安:改变业力先要改变,错误的思维方式!  

2015-07-01 08:21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图片


    修行人要做到不抱怨,首先就要明白因果。要明白,世间的一切都是公平的,都是自作自受。我们承认了这一点,才好谈修行学佛。

比如有的人抱怨说,老公有外遇,或者婚姻有问题。这些问题,都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。过去你障碍别人婚姻,或者破坏婚姻,这辈子就遭到了报应,这就是一物还一物。

钱财也一样。过去骗人钱财,自己钱财也会被骗去。如果你对下属太凶了,以后领导就对你很凶。如果你不孝父母,以后儿子就喜欢和你作对。这就是因果法则。你给法界留下什么,法界都会通通还给你。

以上是可见的因果法则。还有不可见的。比如有的人,很排斥异性,就感觉天下的女人,都爱钱财爱打扮,天下的男人都花心。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。就相当于一棒子,把天下的异性都给打死了。
 

       图片

    你要结婚,就很困难了。甚至你找啊找,结果真的找到了一个,和你想的一样糟糕的人。为什么呢?因为你的印象中,他们就是如此糟糕,正如你所愿。

为什么?这个法则就是吸引力法则。所以,你一直把人想象的那么坏时,他就果然会越来越坏。哪怕他表现得好,你也觉得他是假的。这其实是我们内心有阴暗点。就像有的夫妻互相不信任,就是因为夫妻之间互相都有阴暗点。

王凤仪善人曾经,被人莫名其妙的抓起来,然后吊着打了一顿。他秉着不抱怨,不辩解的原则,接受了这顿打。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打,无冤无仇的。后来他明白了,是自己驾牲口时,打牛打的太狠了。身业犯下的病,还需要身业来还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 
这个阴暗点,就是地狱。地狱在哪里?你越排斥,越痛恨的地方。就是你的地狱。比如你排斥金钱,看不起钱财,觉得钱财伤害了你。下辈子你就没有钱了。你不孝顺父母,那下辈子就做不了人了。

因果要自作自受。承受时,就有苦难了。所以应该在业障还没有现前时,赶紧去忏悔。把业障的根给拔除了。根就是你的错误的,偏激的思维方式。
 

            图片

    我们要赞叹别人做善事,你以后去做善事,别人也赞叹你。你要是障碍别人,别人也障碍你。很多人修行,念经,障碍很多,尤其是夫妻不同心。这就是过去生的自己障碍别人。你要是不恭敬出家人,以后你出家了,人家也不恭敬你。

佛经里讲到诽谤佛经的罪过,比如你诽谤地藏经,讥笑念地藏经的人,贤劫千佛灭后,讥诽的报应还在阿鼻地狱,地狱报应受完,又受饿鬼,饿鬼受完,再受畜生,得到人身,但是贫穷下贱。

贫穷下贱也就罢了,还要被恶业来结其心。什么叫做恶业来结其心,就是你经常被人欺负,然后心中就少了善良,没了善良就会继续造恶业。那死后就堕入地狱。为什么诽谤地藏经罪过这么大?你诽谤了,你就断掉和地藏经的缘分。末法时代,佛就派地藏菩萨来宣化,就相当于你断掉了解脱的因。

大家要忏悔,一定从因上忏悔。因忏悔,好比说你先调整了频率,走对了路了。你走对了,总有一天会到的。如果你频率不对,你怎么能和菩萨感应呢?

南无阿弥陀佛!
 

图片

图片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