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唤醒老公的慈悲,让螃蟹获新生  

2015-06-02 10:06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唤醒老公的慈悲,让螃蟹获新生 - 素食空间 -
 
 
         傍晚的夜很安静……
 
       “快快快,赶快做水蒸螃蟹!”突然传来老公一阵催促声,把我从愁闷的思绪中拉回到现实中来。一问才知,刚才有人给他送来刚从盘锦运回的整整一大箱大河蟹。
  
   怎么办呢,我左右为难……现在不信因果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。除了人肉不敢吃啥都敢吃。我虽然皈依大恩上师不久,修行也不太精进,可我知道杀生的过患,也深信因果,我决定一定要阻止老公造杀生的恶业。
 
        我态度坚决的说:“我不吃,也不蒸,最好的办法是放生,好吗?”说完,我就拿出放生的仪轨和过解脱大声的念了起来。他说:“你不蒸我自己蒸啊?”说完就开始找锅和蒸帘,厨房里的他费劲的把锅和帘弄好后,开始从箱里拿大河蟹往锅里扔,边扔边说:“好大好肥的蟹啊,这最低也得50多元一斤啊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我急中生智,连忙说:“看它多可怜啊,活生生的就让你给夺去了生命,你也忍心?!”女儿也在一旁说:“我也不吃。”
  
    不一会,我看老公从厨房走出来,上楼去了,我连忙冲到厨房一看,他扔到锅里的螃蟹已经不见了。
 
       我问他:“怎么没蒸呢?”他叹口气说:“让你说的我也下不去手了,明天在说吧。”我马上趁热打铁的对他进行开导,并说:“老公,你人好、心也好,就好事做到底,放生了吧!对你是件功德无量的事啊!”他说:“现在的这么晚了,去哪里放啊,要是明天它们还都活着,我就放了它们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我一听有门,真是喜出往外,马上倒了些甘露水在箱里,又念一些咒,真心的祈祷它们能坚持到明天早上,晚上在佛堂里送完经,我对着上师他老人家猛烈的祁请,祁请大恩上师加持那些可爱的螃蟹能重新获得生命。
 
        晚上临睡前,老公还说:“明天活的就放,死的就吃,行不,我估计是活不多少呀!”看着他得意的坏笑,我没说话,想看明天再说吧,可心里真的盼望它们都能平安。
    
   清晨,我急不可耐的打开箱子,看到那些大河蟹都活蹦乱跳的,真是开心极了!马上叫起他,说:“你要说话算话,活的都放生,对吗?我车开的慢,你车技比我好,麻烦陪我去吧,要是有死的就拿回来给你吃啊。”他没说什么,去取车了,一路飞奔。
 
        清晨的河边飘着淡淡的雾,美极了,我大声的念着《放生仪轨》,一边打开箱子,并求他帮着我数数,那些大螃蟹东倒西歪的爬了起来,一只、二只……满满的箱子就见了底。老公着急的说:“好像剩不了几只啊,怎么都爬走了。”我笑着对那些螃蟹说:“要记住是这位好心的先生放了你们啊,并把放生的功德也回向给送螃蟹的人,大家都不造恶业,种下善根。”34位大螃蟹都愉快的爬走了,箱里仅剩下了4只死的,我看老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,还对爬反了方向的螃蟹说:“错了,是那边呀!”和昨晚急着吃螃蟹的他,简直是盼若两人。
  
   我心里想,上师的加持力真的是太大了啊,我真的很幸运的皈依于大恩上师的足下,我以后要更精进的修行,做个合格的修行人,不辜负大恩上师的教诲和期望!阿弥陀佛。
唤醒老公的慈悲,让螃蟹获新生 - 素食空间 -
本文转摘自【中国佛教放生网】http://fs.zgfj.cn/XinDe/2014-09-28/5192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