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放生小猴遇奇事  

2015-06-14 10:51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素食空间《放生小猴遇奇事》
放生小猴遇奇事 - 素食空间 -
 
        这是我与儿子去西双版纳“野象谷”游玩时,遇到的事情……
 
        在山路上遇到一伙猎人,要将一个小猴当野味杀了下酒。儿子被那只小生灵深深吸引了,帮它拍照后要求我买下它。我想可能是猎人在打猎时,猴妈妈情急逃命之下把小猴给丢下了。
 
        小猴可能还不知道眼前的危险,乖乖地伏在树枝上,等着猴妈妈来领它玩耍。于是我走过去与猎人商讨,用钱买下了这只小猴,让儿子轻轻抱起它,立即离开对它来说“危险”的地方。
  
   如何安置小猴,送人不行,养着不合适,我和儿子商量后决定还是把它放生回到森林里,让它自由生长。如果太近放生了,说不定又会被猎人捉去,我们暂时把它带回了酒店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到了傍晚,我们走了大约四五里,看见一个茂密的森林,决定就此将其放生了。儿子把小猴从怀中拿出来,依依不舍地放在地上,看着它慢慢爬向大森林……
 
         忽然昏暗中,一个灰影窜了过来,在离我们五米的地方停住———是一只大母猴!落地不久的小猴看到母猴就蹦跳着过去,和大母猴站到了一起。一大一小两只猴亲热地依偎着,大母猴还用嘴舔着小猴,那双眼睛在暗淡的光线下扑闪着母性慈爱的光芒。它看到了相隔不远的我们,然而却没有惊吓、逃避的意思。
 
        呆了一会,我们晃然意识到这可能是母子俩,也唯有母子才有这份亲热,白天我还在心里责怪猴妈妈只顾自已逃命。那它怎么知道在这里等候呢?我们静静地站在原处,感受这一对母子重逢的喜悦,直到它们慢慢地离开我们的视线,隐没在夜色中。
  
   这是我和儿子亲身经历的事,失散的一母一子两只猴子为何会那么巧地又重逢?后来听傣族人说,有的动物会在自已的子女身上留下特殊的气味,它们靠气味认亲的。野猴与人一样有灵性呀!
 

放生小猴遇奇事 - 素食空间 -

放生小猴遇奇事 - 素食空间 -
 
放生小猴遇奇事 - 素食空间 -
 本文转摘自【中国佛教放生网】http://fs.zgfj.cn/XinDe/2014-12-06/5473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