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只要找到这种感觉,人人可生极乐净土!  

2015-04-12 07:53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佛说观无量寿佛经》讲记(二十) 释本幻法师主讲

韦提希夫人她后面有什么心愿呢?心愿是这样的,“唯愿佛日,教我观于清净业处。”佛日,是释迦牟尼佛,佛就像是天上的太阳,用太阳来形容佛的大慈大悲,是这么一个意思。“佛就像是天上的太阳,希望佛和我说一个很清净的地方,我要去这个清净的地方。”这里面有两件事情,一件是讨厌这个世间,一件是喜欢清净的世界。用两个字,就是“欣、厌”。欣清净的世界,厌娑婆世界。天台宗有一位祖师叫做谛闲大师,他在解释这部《观无量寿佛经》的时候,说到欣厌两个字是修行当中最要紧的,修净土的人,不可以暂时的离开,这是谛闲大师讲的。

所以我们呢,一定要把这两个字搞清楚,心中喜欢极乐世界,讨厌这里的世界。这两个字在往生中起到关键作用,也就是信、愿、行。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概括的话,就是“欣、厌”,就是欣求极乐,厌离娑婆。古人说,念不一不生极乐,爱不重不生娑婆。为什么我们会在投胎呢?因为放不下。为什么会放不下呢?因为对了生死没感觉。有些居士说我对小孩子放不下,对家里放不下,对房子放不下,对银行里面的钱放不下,所以你对极乐世界没感觉。心想,极乐世界我没看到过,只是听佛经说极乐世界怎么好怎么好。只是听师父讲经,说极乐世界怎么好怎么好,我又没看到过,做梦都没做到过,不敢相信。所以在临终的时候极乐世界去不了!今天我把最关键的东西,指出来给你们听。因为你对极乐世界没感觉。所以你要把《无量寿经》、《观无量寿佛经》等净土经论里面的道理,要不断的思维,要不断的强化自己对极乐世界的感觉。这种感觉的强化,是保证你在临终的时候,能顺利的往生极乐世界。

你要强化这种念头,对极乐世界也越来越有感觉,感觉极乐世界是非常好的,有一种非常向往的感觉出现,这种向往的感觉达到百分之六十,那你往生的把握就可以达到百分之六十。当你向往的感觉达到百分之七十的时候,甚至百分之一百,那说明你往生的把握,也就达到百分之百。

比如,有人对你讲美国那边很好。说的你动心了,你就想去美国旅游。为什么你相信美国那边好?因为美国是真的存在的,你肯定它是有的,并且那边是真的好,所以你喜欢去。为什么你对极乐世界没感觉呢?因为极乐世界你没看到有人来过过;还有,你没有亲眼看到过极乐世界是有的。那为什么美国就感觉到真的存在呢?因为美国大家都知道,它是存在的,好像这是一种常识,绝对不会怀疑美国是没有的。什么时候能够把,相信这个地球上有美国的这种感觉,转换到从是西方过十万亿佛土,有个极乐世界,这种感觉等同一样的话。这个时候,往生极乐世界一万个人修,一万个人去,就是这种感觉。

你说极乐世界怎么可以去呢?我今天可以跟你讲,只要找到这种感觉,谁都可以去。包括杀猪的也可以去,万修万人去的奥妙就在这里,这就是《观无量寿佛经》讲十六观法之前,透出的奥妙之处。怎么能够往生?就是你对极乐世界产生这种感觉。好像你出去旅游一样,听说北京是很好玩的,那你乘车的时候就会感觉高兴的不得了,心里想着可以去北京了。那如果换成跟你讲,你极乐世界有得去了,你是不是也会这么高兴呢?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认为,今天要死了,一点心情都没有了。这个事情讲穿了,你根本没有这种好乐的心,喜欢的心。想想如果今天真的要死的话,我的小孩还是挺小的,还在读小学怎么办好?想想我的老公样子挺好看的,万一我死了,他就去找一个女人,我实在放不下。一想到我的老公还要找女人,我的小孩还这么小,我的父母也没人照顾。家里的轿车开开也挺好的,怎么舍得放下这一切呢?我现在岁数还这么年轻,如果今天就要死了,还说我是短命鬼,面子也放不下。想想算了,还是先不用去了,要去也要等到七八十岁再说。哪里知道,等到七八十岁还是放不下。孙子啊!孙女啊!外甥啊!家里一大堆孩子,哪舍得呢,就这样走了。总之一句话,放不下。还是对极乐世界没感觉的原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