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珍惜现有的生活 每日禅话  

2015-03-04 19:03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我们不妨去追求最好——最好的生活,最好的职业,最好的婚姻,最好的友谊,等等。但是,能否得到最好,取决于许多因素,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成功的。因此,如果我们尽了力,结果得到的不是最好,而是次好,次次好,我们也应该坦然地接受。在人生中需要妥协,不肯妥协,和自己过不去,其实是一种痴愚。


 珍惜现有的生活  每日禅话 - 清 雅 - 清     雅博客

 


    总会有人说你好,会有人说你不好,但只要我们做人做事问心无愧,就不必执着于他人的评判。无须看别人的眼神,不必一味讨好别人,那样会使自己活得更累。当有人对你施不敬的言语,请不要在意,更不要因此而起烦恼。因为这些言语改变不了事实,却可能搅乱你的心。


 

珍惜现有的生活 <wbr> <wbr>每日禅话 <wbr>778

    亦烟亦雨诉平生,非烟非雨看人生。我们习惯把人生写得烟雨迷离,却不肯承认一切都是心头的复杂。缘从心起,缘亦从心灭,是非对错、善恶悲喜,都是从心生起的幻化。看雾非雾,观花非花,保持一种客观,保持一种淡然,便是善用心处,如是观自在。


 

珍惜现有的生活 <wbr> <wbr>每日禅话 <wbr>778

    心态不同,人生的境遇便会天差地别。快乐,就是在平淡中窥见了神奇;幸福,就是于平淡中尝出了真味。快乐不是生活的赐予,而是心的领悟。幸福,不是别人的馈赠,而是心的淡然。只有甘于平淡,不争,不执着,不计较,才能感受到更多幸福。


 

珍惜现有的生活 <wbr> <wbr>每日禅话 <wbr>778

    人生,有多少计较,就有多少痛苦;有多少宽容,就有多少欢乐。痛苦与欢乐都是心灵的折射,就像镜子里面有什么,决定于镜子面前的事物。心里放不下,自然成了负担,负担越多,人生越不快乐。计较的心如同口袋,宽容的心犹如漏斗。复杂的心爱计较,简单的心易快乐。


珍惜现有的生活 <wbr> <wbr>每日禅话 <wbr>778

    世上没有不平的事,只有不平的心。人活一世重要的是经历。苦也好,乐也好,过去的不再重提,追忆过去,只能徒增伤悲。当你掩面叹息的时候,时光已逝,幸福也从你的指缝悄悄的溜走。不去怨,不去恨,淡然一切,往事如烟。珍惜现有的生活,幸福就在你身边。


 


珍惜现有的生活  每日禅话 - 清 雅 - 清     雅博客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