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梦参老和尚:修行的秘密!  

2015-03-01 16:27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图片

 

假使你每天念地藏菩萨圣号,南无地藏菩萨、南无地藏菩萨,念一千遍,每天念一千遍,能念到一千天,三年,三年一天不断,这个就难了。念一千圣号很容易,一个小时都不到。但是,你每天能够不断,念三年,得靠你坚持的力量了。经常的情况是:一打闲岔,就把你岔过去了,你有时候就断了。不要说一千声,十声都有时候还断,忘了,这叫业障。

我们经常说,业障、业障,当你发一个愿,修行的功德做做给忘了,谁让你忘的?不是你自己想忘,是业障。还有默念的金刚念法,不出声,能够做到三年,一千天,大概是三年吧!你发愿一天诵一部地藏经,三年不断,十年不断,二十年不断,那利益就更大了。  
   
一般来说,我们出家人,乃至于四众弟子,这个愿力我们是能做得到的,特别是我们出家二众,你一天吃完饭干什么?一定要了生死,这个就是了生死的。如果做不到?那第一个是信心不够,没有这个信心;第二个是愿力不够,做做就断了不能坚持。
   假使你发愿一个功力,就先念一部心经,一千天不断,一天不断;或者你一天念十声阿弥陀佛,十声不多吧?一千天,一天没断过,每天必须念十声阿弥陀佛、阿弥陀佛,恐怕有的人,念不了十声吧?但是他中间断了。断了,这在密宗来讲,中断后,魔障是最厉害的。

 

 图片 

 

 你念个咒,或者修一个法门,那魔鬼就使你断,不让你相续。一断就完了,断了得重新再起。断了之后,你再起,得从你再起那天算,重新另算,以前的都没有了。修道的时候,最难的不中断。 
   
我经常跟我们道友说,功课不要定太多,太多了你做不到,也容易中断。说我一天念一千声,就念一千声阿弥陀佛,时间很短。一千声好长时间?但是我天天不断,可就长了,日久才见功力,愈久功力愈大。
    说一劫两劫,为什么修那么长?他中间断了,修修断了,断了,又得重新再开始,要懂得这个道理。所以,希望我们的道友,不论你修哪一门功夫,一定要做到不间断。
大家记住了吗,就三个字:不间断!

         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,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呢?这里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, 名字叫: 98度的开水。

今天我念6遍金刚经, 把开水烧到40度,明天我只想念3遍金刚经, 开水凉到30, 又烧到35度,后天我不想念, 开水凉到15度,再后天我念10遍金刚经, 开水烧到50度。就这样,凉了又烧, 烧了又凉, 精进一些的, 老在烧98度的开水。

听一些师父说过, 每天念不低于三遍金刚经, 就是一天一遍也行,关键是不间断。三年下来,根性好的念满1080, 根性差念满5000, 就一定能出境界。关键是不能间断, 间断一天, 温度就凉了。

听过一个师父更简单的说: 如果你能拿出12天时间,来念南无阿弥陀佛, 念的时候,知道南在哪个地方南, 无在哪个地方无, 阿在哪个地方阿,12天你就能开悟了。这叫什么?这就叫一心不乱!
   

 图片

 
    为什么一些师兄,每天念三万佛号(念南无阿弥陀佛), 心想事成。为什么行般舟三昧, 连续行几天到几十天, 境界能猛烈到诸佛现前呢? 这就是持续不断的烧开水, 开水升到沸点的效果。以前,宣化上人说每天念咒, 一天没念, 重来。其中的道理,就是水一直在烧, 甚至就一直烧到98, 却又凉了又烧, 一直不开。每天坚持念一定数量的经咒,即使念很少,但只要坚持不间断,这个力量也是非常大的!
    宣化上人说过:你若能天天不间断,修行就会有成就。虽然,你不是很勇猛精进,但是,你若能持续不断,朝于斯,夕于斯,白天这样子,晚上也是这样子,昼夜六时不间断的来修行,就能穿石。这个石头也就是业障,你的业障就能够消了,那么你的善根就能增长。在家居士修行,也是这样,早晚定课不要多,关键是不间断!修行就怕停下来,你若能天天修行,就会有成就。你若是一天不修行,那么就拉得很远了。所以说:站一站就二里半。    虽然,你车开得不快,但是你不停止,那么它一样也可以走得很远。你要是一停下来,人家的车就跑过去了,会跑二里半。所以,站一站就二里半。那么,你修道也是这样的。你天天修行,不间断地修行,时间久了就会成就的。你若是今天修行,明天有事不修行,这样就不会有成就。   
    
所谓: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学佛就是逆水行舟,你若是不往前进,就是退步,因为是逆水,所以,就向后退转了。心如平原走马。这个心,就像是在旷野中的野马,也没有一个龙头,也没有一条缰绳,易放难收。当你把它放开的时候是很容易的,但是,你若想把它给抓回来,那就不容易了。所以,我们一定要不知疲倦,发心精进,惟有如此,佛菩萨才会欢喜! 南无阿弥陀佛! 
 

图片
 
图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