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财富会障碍修行吗?  

2015-02-21 10:30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财富会障碍修行吗? -        达真堪布 - 达真堪布博客

 

 

   对一个修行人来说,若是没有看破放下,这些名声、财富对我们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东西。也许会是一种障碍,会影响我们的修行。

 

  有的人没有发财之前,也信佛,也很精进。后来通过一些手段赚钱了、发财了,就开始玩乐、享受了;开始不精进了,也不学佛了。这样,财富就变成今生解脱最大的障碍了。

 

  有的人没有名气的时候,很坚信,也很精进。后来通过一些渠道,出名了,成为明星了;然后开始去享受这些,执着这些,去做一些无聊的事情。对佛菩萨也没有信心了,也不学佛了。

 

  有的人没有权力、地位的时候,信佛信得很好。后来有地位,有权力了,然后开始随意造业了。最后不但不学佛,甚至连基本的做人的标准都没有了。

 

  所以对于修行人来说,若是你能将这些名声、财富转为道用,或者能看破、放下的话,那么这些名声、财富对修行不会有太大的障碍;否则对修行来说会有一定的障碍。

 

  所以,对于一个修行人来说,这些世间的福报不一定是什么好东西,并不是什么好事。没有什么可贪着的,也没有什么可骄傲的,更没有什么可执着的。大家要从各个角度来思维观察,然后去了解、去理解,这样对这些道理才会生起一种甚深的体会和感受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