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法戒:学佛需经历的七个时期!  

2015-02-16 08:27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图片

 

当今,一般人学佛修行都要经过大致七个阶段的分区。依次是:绝缘期,徘徊期,若即若离期,正信期,精进期,待熟期,证果期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、绝缘期

     亦称休眠期,我们的佛性处在休眠状态。 此时我们跟一般迷人没有两样,受正统教育先入为主的影响,基本世界观、价值观已经形成,对于佛教持轻视、嘲笑、排斥的态度。不看经书,不赶法会,甚至抨击诽谤佛法僧三宝。

      二、徘徊期

      亦称觉醒期,我们累劫宿修的慧命已然觉醒。此时,我们学佛的因缘具备,眼根、耳根、意根已经打开,但是,我们的业力、魔障战斗力最强,障碍最重,极容易退失道心。

     

图片

 

   三、若即若离期

     亦称混乱期,我们噩梦连连,神思恍惚,所行不顺。此时已经了知一些佛法原理,这些原理已经占据了相当部分的根据地,但大多时候,我们处在是前进还是后退的阵痛中。这时候,好多人喜好外道,胜过喜好佛法,行为驳杂,自谓圆通。

      四、正信期

      亦称悟入期,我们的慧命好似得到了佛菩萨的授记一般,迅速发芽生长。此时,我们信心满满,不惧风雨,很快找师皈依。但这个时候,我们驰逐外求,希望靠师父、上师直接援拔的心理很重。有人谤佛谤法,就会立即还击。这个阶段,有可能会迷恋施食、放生等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图片

   
五、精进期

         亦称力行期。此时,我们已完全了知消业增慧的原理途径,可算作是真正的佛子了。我们严格守戒,说话做事陷入低调,总害怕与修行产生冲突。大部分人已进入潜修、默修阶段,没有了向人介绍、宣传佛法的冲动。不过,已深知方便与胜义的区别,对于时机成熟的人,还是不吝法喜的。
    我们力求上善,渴望吃亏,消业还债。此时,群魔远避,基本上没有梦境,身体也出现了很大很乐观的变化。我们也许内心已找到最适合自己出成果的途径,正在毫不动摇的努力。对于遭遇谤佛谤法现象,也不奇怪,怜悯他们是迷人。

     

图片

 

   六、待熟期

     亦称增上期。此时佛理已然圆熟,只是根尘未落,心性未明。对于佛经,已似无暇看了,因为一通百通,只想在色身和心性上做文章。出离心、菩提心一天比一天增长,有舍身出家的念头,有苦行闭关的念头,只不过被业缘所缠,难以脱身而已。此时,韬光养晦,是隐藏最深的时刻,也是最安分守己的时刻,因为他知道,宿修慧命使然,适合别人的途径未必适合自己。

      七、证果期

      亦称横超期,生生世世的努力,一朝要见效果了。心理行为上将出现质的飞跃。一切阻碍视听、出行的结界被轻而易举打破。经书上那些原来要费事悟知的东西,这时候一目了然,直叹大道至简至易。诸佛菩萨现身了,一切是那么祥和自然。多数人在这一刻,要经过天雨妙华、大地震动的殊胜经历。

      相信你我,都有证果的那一刻,让我们努力前行!南无阿弥陀佛!
 

 图片 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