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易明:两次离奇经历,告知不可以吃肉!  

2015-11-30 07:32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片

 
    赵文若,隋朝雍州长安县人,大业年间得病身亡。他死后过了七天,家人正要大殓,即将入棺之时,发现文若的一只脚,缩了一下,于是暂停入殓。过了一会儿,文若就苏醒过来,遂将入冥的经过告诉家人。

文若被鬼使追入冥城,阎王问他:你生前有何功德?

    文若说:平日持诵金刚经。阎王一听大喜,称赞他说:善哉!善哉!这是最大第一功德,你的寿命已尽,但可藉此福业延长你的寿算。

又说:世人罪业以杀生为最重,你平日以猪羊为食,杀生无数,仍要受报。阎王就派使者领著文若,前往观看众生受报的各种地狱。

他们向北走了二、三里,有一座高墙挡在前面,墙脚下有一仅一人容身的洞穴,他们穿过洞穴后,看到墙外是座大地狱,恰如《地藏经》所说:有镬汤地狱、炉炭地狱、刀山地狱、剑树地狱、铜柱地狱‥‥‥等等,受刑人不可胜数,烟火连天,黑气溢地,哀号惨叫的声音此起彼落。文若不禁悚然心惊,赶紧掩住耳朵,闭起了眼睛不忍观看。

这时有鸡鸭猪羊等畜生,用人语向文若说:还我的命来!

    文若说:我不欠你们的命。这群畜类说:你在某年某月某日,和某人切割我们的头脚,各各分食。

文若回忆往日杀食的地方,始知所言不虚,深感忏悔,不敢多说,一心急切地念佛,愿将福业回向这群畜生,度它们脱离苦趣。

使者领著文若返回殿上,阎王说:你喜吃肉食,杀生无数,姑念你持诵《金刚经》,仅予薄罚以示惩戒。阎王拿一碗铁钉,命令文若吃下,又用长钉五枚,钉在文若头顶手足等处,然后放他返阳。

图片

    
    文若醒后,觉得头顶手足等处非常疼痛,腹部也隐隐作痛,就专心一意诵持《金刚经》,不敢虚掷光阴,经过不久,身上的疼痛遂不药而愈。

经过此事的教训,文若深知此经功德浩大,每遇僧俗,不论亲疏,都诚恳地劝他们,受持读诵《金刚经》。

后来,有次文若出差,在驿站休息,梦见一位青衣妇女,神情紧张地向文若请求救命。文若惊醒后,立刻唤来驿长,问他说:你是不是准备要为我杀生?

驿长回答说:是的,我正要杀一只羊来请您。

文若又问:是什么颜色?

驿长说:是青色的雌羊。

文若一听大惊,就用等值的钱,向驿长赎羊,告诉驿长说:请你赶快放了它,万万不可宰杀。

读过《地藏经》的人,都知道地狱的种种苦报,非常痛苦悲惨,在不同的地狱里,有百千种业报,这乃是众生所造的罪业恶行,所感招的果报。归结起来,都是身、口、意所造的杀、盗、淫、妄等恶业,才会堕落在三恶道里,驴胎马腹,猪鸭鱼羊,历经各种地狱,受苦无量。

我们修菩萨行,应利益一切众生,救一切众生苦,岂可杀生食肉,而违背慈悲呢?经云:一切众生皆是过去父母,未来诸佛。又云:以人食羊,羊死为人,人死为羊。如是乃至十生之类,死死生生,互来相啖。由是可知,戒杀茹素,至为重要!南无阿弥陀佛!

 

易明:两次离奇经历,告知不可以吃肉! - 皈依三宝 - 皈依三宝的博客

 
 

图片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