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与 爱 同 行 ------

让世界充满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福安:佛法不离人间情!  

2015-11-12 07:41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皈依三宝《福安:佛法不离人间情!》
 

         图片

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海涛法师讲到,他出家前的儿子和妻子,这里面的坎坷。尤其印象深刻。海涛法师提到:当时他儿子跟他讲:师父,你好好去弘法,我会照顾好妈妈。海涛法师讲到这里时流泪了,他被亲情的温暖所感动。

因为法师是先成家后出家,感受了人世间的温暖,所以他讲的法,都很慈悲,很贴近生活,也会给小朋友讲故事,讲了许多佛陀的故事,尊者的故事,缓缓道来,让人感觉如沐春风。
     
        
过去七佛,都是成家后,生了孩子,然后去出家。过去七佛这是这么示现的。释迦佛也是如此。释迦佛出家后,他成佛后回到了皇宫,见到了他原来的妻子耶苏陀罗和儿子罗罗,跟耶苏陀罗说:我是为了众生,而去修道,你要为我感到高兴。 就这么朴实的一句话。

罗一出生,释迦佛就出家了,这就是这个因缘。可以感受到,作为家庭中一员,他舍弃了小爱而成就大爱,那背后默默付出的人,包括父母,或者妻子儿子。

每个出家人的亲属,父母也好,乃至未出家前夫妻眷属等,都不能小看,因为都有甚深的因缘,尤其是父母。父母把孩子培养成人后,他就去出家,交给了大众,这里面的个人心酸,不是一般人能懂得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图片


    
前几年,原中国佛协会长,赵朴初的夫人,陈邦织女士往生后,上海玉佛寺,还有好几个大寺院,都给她打佛七,做超度法会。赵朴老对近代佛教贡献之大,了解佛教的人都知道。赵朴老能如此的付出,而他夫人在背后,又默默支持了他多少,这个有谁能知道。应该感恩背后默默付出的人。
   
    
不可以忽略伟人背后,那些默默付出的人,也许是父母,也许是夫妻眷属。他们都没有任何光芒,但不能否认他们的功德。

唐朝黄檗禅师出家后,他母亲眼睛就哭瞎了,最后往生后,黄檗祖师给母亲举火茶毗,就说:一子出家,九族生天,若不生天,诸佛妄言。

众人都看到他母亲,在火化后生天。好比虚云禅师,他出家后,他两位原配夫人也出家,母亲因生他而死,他的养母也出家,父亲后来也去世,他也没有机会照顾父亲。我们敬仰虚云的同时,也应该深深感恩背后的亲人,为他而承受的艰苦。   

佛法不从书上找,慈悲也不从书上找,要去慢慢经历一些事情,体会人间的人情,才能懂得。用生活去印证佛讲的道理,这样更能明白。

以前也会去评价别人如何,等自己经历了,一些事情后就明白了,才能真的懂得慈悲,懂得众生的苦。很多时候,我们因为没有经历过,无法体会众生的苦,就发不起这个悲心,发不起对菩萨的信心。慢慢去经历,去体验就懂了,这样佛法才能转为自己的智慧,而不是书上的。 南无阿弥陀佛!
 

 图片


图片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